孙亚夫表示两会在两岸互设代表机构是努力方向
2008年06月13日 14:27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执行副会长孙亚夫十三日表示,海协会与海基会在两岸互设代表机构是努力方向,而何时、何地以什么方式设立需要两会协商。

海协会与海基会当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签字仪式,孙亚夫在仪式结束后公布两会会谈纪要有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两岸两会何时能互相在对岸设立代表机构?

孙亚夫回答,海协会与海基会互设机构,我们认为应朝这个方向发展,这是前进的方向,对今后两会交往、两岸交流都是很积极的,主要是可以为两岸民众在交往中提供各种帮助,包括解决交流中产生的问题,而究竟什么时候设、在哪里设以及方式,还需要两会间的协商。

另有记者问,两会接下来会协商什么议题?孙亚夫说,陈云林会长在十二日上午会谈中提出,要就今后两会协商的议题和步骤务实地与海基会商量,做出安排。下一步要商谈什么,内容很多,需要两会商量。(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曾嘉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