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表示:希望两会将来有更多会谈
2008年06月13日 00:0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茆雷磊 刘畅)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2日晚间在海基会新闻吹风会上说,12日对于两会来说是10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天。两会都很珍惜这次会谈,有决心使会谈成功,也希望将来有更多会谈。

  他说,在12日上午他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均希望就两岸周末包机和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尽早达成共识,签署协议。双方也认为应尽速积极处理两岸货运包机及周末包机进一步增加班次、开放更多航点及建立新航路等事宜,并通过后续协商加以落实。

  江丙坤说,双方在会谈中原则同意,建立两会领导人等高层间畅通的沟通管道和联系机制,并推动海基会董、监事和海协会理事互访。他还正式邀请陈云林在今年内回访台湾,再次举行两会领导人会谈。陈云林接受了邀请,双方同意由两会就此积极进行磋商安排。

  江丙坤表示,他还于会谈中提议两会应尽速就两岸海运直航、大陆中海油公司与台湾“中油公司”在台湾海峡合作进行油气勘探、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扩大“小三通”人货往来、推动两岸气候变迁和气象研究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商谈。陈云林表示重视上述提议,双方同意尽速规划近期两会协商的议题和进行步骤。

  在吹风会上,江丙坤还表达了对原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感念,表示愿意继承辜振甫先生遗志,为两岸人民的福祉而奋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