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复谈一“签”定音 未来协商机制任重而道远
2008年06月13日 15:02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今天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海协与海基会正式签署了关于“周末两岸包机直航”以及“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有关文件,并于签字仪式后分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上午九点,陈云林会长、江丙坤董事长分别代表海协、海基会,在经过两会商谈并最终达成共识的文件上签字。随着签字仪式的结束,为期两天的两会协商也告一段落。

签字仪式结束后,海协执行副会长孙亚夫主持了海协记者发布会,向媒体总结两岸两会协商的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孙亚夫谈到,05年胡锦涛总书记邀请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访问大陆,并发表“共同愿景”,对两岸关系的推进有重要意义,两岸两会首次复谈的顺利进行对国共、两岸都有重要的影响,感谢双方有关人士所做的努力。

记者就包机路线及第一批赴台的省份等细节问题向孙亚夫提问,孙亚夫请记者等待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公告。同时,有记者询问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对香港以及“小三通”的影响时,孙亚夫表示,两岸交流的扩大,对香港有更多好处,香港或许能够通过其他方式参与。目前两岸周末包机还有很多要谈,所以他表示,“小三通”的作用不会被消减。

明天,海基会大陆访问团就将结束两会复谈的全部行程返回台湾,对于两会共同达成的协议如何带给两岸人民实惠,就要等7月4日周末包机直航首发后见分晓了。然而,正如孙亚夫所讲,海协秉持开放态度谈“大陆观光客赴台”,但也要循序渐进,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日后两会进一步协商。(记者:王佳)

两会   复谈   孙亚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佳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