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下榻"金融街" 凸显经济主轴
2008年06月11日 17:06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

■下榻———金融街洲际酒店

各路记者严阵以待

此次江丙坤一行没有选择前任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而是入住金融街11号的洲际酒店,或能凸显出此次事务性会谈的经济主轴。

洲际酒店所在的金融街,显眼的古代货币铜雕伫立着,是北京市政府特别规划的金融商业区。在这里,几大商业银行都有办公大楼,不少外资银行、保险公司也选择把代表处甚至驻华总部设在这里,故有“北京曼哈顿”之称。事实上,这里距离钓鱼台国宾馆仅有10余分钟的车程。

昨天下午,洲际酒店的大堂里,30多名记者携摄像机和话筒严阵以待,成了这里一道另类的风景线。据悉,由于海基会的先遣人员已先期抵达此处,对会议议程安排进行磋商,所以这里有不少记者守株待兔,捕捉新闻。在酒店外,一切都看起来十分平静,似乎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但酒店里的人都知道,这里马上将迎来一群特别来客。

“早在几天前,我们就接到通知,11日将有特殊客人入住,房间已经准备好。”酒店工作人员透露,海基会代表团的房间被安排在较高的楼层。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郁潇亮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