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弊案如人间蒸发 蓝委叹造势技不如人
2008年06月11日 10:25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6月11日讯 520之前爆发的巴纽“外交”丑闻,10亿元新台币凭空消失,一度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连续一个礼拜大幅报导。才20天,整起案件仿佛当初消失的巨款一样,从此人间蒸发,仿佛弊案没有发生过。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看着电视上深陷绿卡风波的“行政院长”刘兆玄左支右绌,面对在野党猛烈炮火攻击;17年前绿卡已经失效的“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也是整天被媒体追逐。一位国民党“立委”就叹了口气说,“民进党真的是炒作议题的高手”。

国民党“立委”的感慨不是没有道理,民进党政府下台后,除了陈水扁一卸任,出境被列管之外,几乎没有出现负面新闻,“民进党执政8年,真的找不到烂摊子可以追究责任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国民党“立委”伸出手指头,二次金改争议不断、“国务机要费”弊端重重、吴淑珍避不出庭,光是10亿元的巴纽案,涉及的邱义仁、柯承亨和黄志芳,随便传唤一个人出庭,媒体都可以炒作好几天,新政府依旧不动如山。

一谈起民进党炒作议题的能力,就让国民党“立委”伸出大拇指,佩服得五体投地。明明自己执政期间,有21名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民进党“立委”就是能脸不红、气不喘的追打刘“内阁”的绿卡案。

“怪不得国民党当初会失去政权”,一位执政党资深“立委”观察,光是一个绿卡案,民进党就可以分成好几天炒作,先公布卡号,让“阁员”对号入座,然后逐一凌迟,“就是看准了新政府反应迟钝、危机处理能力不足”。

另一位国民党“立委”不断摇头,“10亿元的巴纽案,新政府上台后人间蒸发”,没有人去追究陈水扁和邱义仁等人的责任,2、30年前的绿卡案,让刘“内阁”狼狈不堪,仿佛过街老鼠,“到底是国民党太笨,还是民进党太聪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