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百般忍耐 苦候两会复谈成功
2008年06月11日 10:2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6月11日讯 两岸海基、海协中断十年的协商,今天即将复会,马英九昨晚出席海基会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时指出,两岸关系将出现结构性改变,语多期待。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对马英九而言,他的执政团队近来饱受批评,民意支持度下滑,他却百般忍耐,等待两岸复谈成功,确定7月周末包机直航、开放陆客观光的两张支票兑现,以便在台湾经济及内政上,创造反败为胜的机会。

绿营以绿卡争议藉题炒作、质疑“内阁”成员忠诚度,加上“行政院长”刘兆玄近来推出的油电价调涨方案与部分新政,甚至是中南部水灾造成农损的补助问题,都让人民怨天载道,令刘“内阁”施政陷入腹背受敌,连国民党“立委”都担心韩国李明博现象会在马政府身上发生。

然而,马英九连日来皆保持沉默,不仅把下乡勘灾的任务交给刘兆玄,就连民调下滑也不积极回应,显然马英九在乎的,是如何用务实的政策利多来反败为胜。

马英九除了体认到两岸正在写历史之外,他昨晚参加台商联谊餐会时,更公开表示希望7月能看到两岸空运首航与大陆观光客来台,说明了他高度期待这两张政策支票实现,藉以改善他近来在台湾内政问题上遇到的瓶颈。因为对马英九而言,这两张支票,不仅是消息面的利多,更是技术面与基本面的利多。

包机直航与开放观光一旦实施,配合扩大内需等地方建设,即可初步改善台湾经济规模,创造许多就业机会;再随着开放外资、陆资投资爱台十二建设,同时透过后续两会的协议,逐步实施货运包机,台湾金融机构登陆、台商投资保障协定、避免双重课税、高科技规格设定、以及建立商务争端解决机制等等,台湾人民翻身的机会,指日可待。

因此,马英九百般忍耐,目的就是为了两会复谈成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