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惧怕转型 在私利与务实之间徘徊
2008年06月11日 11:18中国台湾网 】 【打印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计划18日出发,赴北京参加国际旅游展行销高雄城市观光。这对民进党现行两岸政策主张,可是一道大难题,陈菊一旦顺利登陆,党内高层如何为其双重标准自圆其说?实际上,绿营县市长竞相赴大陆找商机,正是告诉民进党,意识形态挂帅的时代,可以结束了!

香港中评社10日刊文指出,民进党3月败选后,迄今仍迷漫在不服输的氛围里,只强调团结,看不到大刀阔斧的改革,迎向主流民意、融入开放年代。于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大陆访问时,绿营要找碴;海协会与海基会重启协商,绿营也有意见;连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承诺二周内全面开放小三通,民进党同样反对。总之,只要涉及两岸开放的,民进党就反对。

扁当局短短8年就让台湾完成二次政党轮替,第一是败在无可救药的贪腐,第二是两岸政策与主流民意逆势对抗。民进党“520”下台后,贪腐形象虽因失去资源暂时止血,现有问题却完全没有解决,光是“立法院”20多席“立委”,就有多名涉案被起诉,不见“党中央”有任何处理的打算。在两岸政策上,更是铁板一块,顽固不化。

文章分析,过去这几天,绿营几位前“陆委会主委”,不时跳出来抨击新当局的两岸松绑政策,讲得头头是道,口沫横飞,谢长廷还说要组织“影子政府”监督新当局的施政。别的不说,单就两岸政策来讲,如果那几位前“陆委会主委”口袋里掏出来药,能治得了台湾经济的沈痾,获得主流民意肯定,民进党也不会这般兵败如山倒。过期、无效的药,还要拿出来推销,怎么卖得出去?

更令人莞尔的是,谢长廷上周出来批马之后,还说应该要重选才是!希望谢长廷也知道自己是在开玩笑,纵使现在重选,民进党也不可能再当选。如果连这都不知道,那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民进党过去8年,就好比一个人,老是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眼睁睁的看机会从面前走过,一样也没拿到;马英九上任后,打开双手,展臂向前,机会源源不断进来。人们能走进台湾,台湾也才能走出去。

以直航、全面开放小三通来讲,民进党拖拖拉拉8年过去,一事无成。事实上,台湾到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只要67分钟,即意味着台湾是可以与上海成为一个紧密的经济圈,共荣互利。民进党当局如果早在几年前就放手,外商也不会源源不断撤离台湾,台商也不会一登陆就不回头,让台北与国际性大都市的距离愈来愈遥远。

马当局已拍板,要在19日启动的扩大小三通,也是同样的道理,尤其国际油价高涨,全球无处不刮起节能减碳风,从台湾到上海明明可以一小时就到,从金门到厦门明明几十分钟就可以抵达,民进党何以坚持要舍近求远,浪费人民的时间、珍贵的能源,自绝于国际潮流,并且欲想割断两岸相连的血脉。

民进党菁英不是不知道这些问题,而是不敢面对转型之痛。就如果陈水扁2000上任之初,原本也想在两岸政策上有些作为,后来政绩做不出来,到执政末期又弊案缠身,只得拥抱深绿,把“台独”当成“遮羞布”。绿营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若干高层深怕一旦调整两岸政策向中间靠拢,能不能拉到新选票说不准,现有的500 多万票可能会保不住。说白了,就是一己私利。

高雄市长陈菊、云林县长苏治芬等人争取到大陆招商,正是给民进党的一个反思,如果要继续逆势挡洪流,非但争取不到新选票,连既有的500多万票都会快速流失。因为,民进党“执政”8年,浮滥花费人民纳税人所做的宣传现在都没有了,以后选举就要凭真本事、真功夫争取选票。

台湾过去几年,始终在意识形态凌驾一切的不正常状态下纠缠,甚为不幸。例如,民进党执政末期,明明已经严重贪污腐败、政绩恶化,却还有人不计一切相挺,替陈水扁擦脂抹粉,荒谬至极。

文章最后感慨,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民进党,可得三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