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绿卡争议 民进党回火上身
2008年06月10日 11:51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评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 康子仁分析报导)新当局上任20天,刚度过油价上涨难关,又面临绿卡争议。不过,民进党的穷追猛打,已让国民党“立委”相当不满,党团上周五决定展开反击,“立委”洪秀柱就交代助理,针对民进党“执政”时期的“阁员”展开全面清查。

国民党调查后赫然发现,竟然有21个绿营高阶官员拥有双重“国籍”。而台湾的“国籍法”明文规定,取得外国“国籍”者,不得担任公职。如果要担任公职,应该在就职前办理放弃外国籍,并且在就职日起一年内完成放弃外国籍手续。

国民党“立委”更发觉,现任圆山饭店董事长宗才怡虽然只当了48天的“经济部长”,却从上任到辞职,都没有办理放弃美国籍,已经明显违法。

扁任命的驻意大利代表郑欣也拥有法国籍,从2000年担任“侨务委员”,以及后来接任驻塞内加尔“大使”,甚至现在派驻意大利,一直没有放弃法国籍,违法情形至少8年。

“立委”也透露,台湾和塞内加尔“断交”时,郑欣就是当时的“大使”,竟然还创下赛国内战,郑欣率先落跑,逃离“驻在国”的难堪纪录。而郑欣完全不懂意大利文,被派任意大利,也在“外交圈”引发争议

此外,拥有美国护照的驻瑞士代表刘宽平,在上一届担任台联党侨选“立委”期间,并没有办理放弃美国籍”,已经明显违法。“立委”3年任期届满,扁当局竟然指派他派驻瑞士代表,“蓝委”痛批“根本就是违法乱纪”。

国民党“立委”强调,揭发21个具有双重“国籍”的扁政府官员,只是第一波的反击行动。“立委”透露,陈水扁延聘的“资政”和“国策顾问”,同样问题重重,“既然民进党要这样乱搞,国民党一定奉陪到底”。

民进党要整人之前,没先照照镜子,等到国民党开始反击,外界才恍然大悟,到底谁比较可恶,已经不需要解释,民进党挑起的愤怒火苗,最终回火到自己身上。

未来,这些曾经以双重“国籍”身份担任扁当局官员的人,都可能会吃上官司,被要求缴回任公职所领的薪水。而这样的处理方式,也是绿营所提议的,日前绿营主张,一旦蓝委李庆安被查到仍拥有美“国籍”,就该把担任台北市议员到“立委”所领的新台币上亿元薪水,全部缴回给当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康子仁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