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暗示将承认科索沃独立
2008年02月18日 20:36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外交部长18日暗示称德国将承认科索沃独立,称这是自去年就科索沃地位问题谈判失败后的一个不可避免的结局。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称,塞尔维亚力推科索沃在其领土内享有广泛自治,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领导人则坚持完全独立立场,国际调停会谈未能促双边达成协议,科索沃宣布独立不可避免。

他说:“通过协商解决(科索沃问题)已不可能,这是为什么我们不能逃避此事。”

科索沃宣布独立后一天,欧盟内部27成员国各方就此问题也存在严重分歧。

西班牙宣称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并同俄罗斯一道谴责由阿尔巴尼亚人领导的科索沃单边宣称脱离塞尔维亚的行为。

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米利班德呼吁,欧盟必须在解决巴尔干问题中发挥领导作用,保持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肖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