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中共高层人事变动彰显政坛新象 > 相关报道 > 正文
中纪委:防止考察失真和干部带病提拔
2007年05月15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李亚杰) 在谈到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在反腐倡廉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方面有哪些新的要求和部署时,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15日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结合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实施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落实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防止考察失真和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资料配图

同时,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进一步减少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权力运行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监管,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严格规范市场中介行为。

要进一步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深化部门预算和全面实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进一步落实“收支两条线”各项规定,逐步把政府非税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扩大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范围。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完善政府投资监管体系,加强对政府投资决策和资金安排、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的监督管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反洗钱法律制度,形成对大额资金外流有效监控的预警机制。

要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执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制度,健全司法机关依法接受外部监督和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的机制。

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制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真正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尤其要加大查处违反制度行为的力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推荐阅读

中共上海市委月底换届 年轻官员上位受关注

山西省委:杜绝领导干部在换届期间突击提干

遵从"318""456" 中共地方党委换届沿袭年龄特色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天安门碧空繁花 迎接十七大
中共十七大代表团进京
比利时时报记者采访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