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陈良宇案件查处表明中共反腐倡廉决心
2006年09月26日 11:03 】 【打印

干以胜回答问题 (来源:中国网)

9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陈昌智介绍中国政务公开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昨天,上海一把手陈良宇被调查,案情涉及到几十亿的上海社保资金被非法挪用,这件事情说明在政务公开的推行过程中出现了哪些问题?对于今后的工作有哪些经验教训?

[干以胜]:>最近中央纪委对反映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同志涉及有关问题。根据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的精神,按照有关规定,中央纪委对问题进行了初步核查,经查陈良宇同志涉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前天,也就是9月24号,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免去陈良宇同志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的职务。中央还决定由中央纪委对陈良宇同志立案检查,昨天新华社等各大媒体已经发布了这则消息。

消息发布以后,引起了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总的看反映是很好的,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海外的媒体也对中央的决定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些重要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严肃党纪、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充分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任何违反党纪的党员,不论其职位高低,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中央纪委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认真地开展对陈良宇问题的调查核实,一经查清,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上海社保资金案,我们将进一步发布消息。我们也要从中总结教训,包括政务公开在内的一些工作方面的经验、教训,提出治本的措施,防止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新华网)

相关报道: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做好上海市工作

上海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

评论:奉劝欲腐败者赶紧住手

评论:陈良宇被立案检查的三点警示

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免去陈良宇职务并对其立案检查

新华社:上海市副市长:陈良宇被免职对上海经济无影响

新华社:韩正同志代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职务(简历)

评论:陈良宇被撤 劝腐败者别存侥幸心理

评论:查处陈良宇彰显中央反腐坚强决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chenzhuo-isa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