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看弃保:民进党认为谢长廷输定了
2006年12月08日 09:06投票数: 顶一下

北高市长选战进入最后阶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昨天呼吁朝野“终结极端主义,回归理性中道”。多位民进党“立委”并点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若未当选台北市长,就应退出政坛。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指出,民进党基层对陈水扁莫可奈何,但谢长廷已表态,若台北市长候选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赢谢长廷一票,即公开呼吁陈水扁请辞,此举固然使绿营高层紧张,却可促使民进党浴火重生,不失为好事一桩。

他说,民进党基层支持者无需担忧宋楚瑜当选,绿营崩盘,但选战进入最后冲刺关键期,民进党花大钱刊登所费不赀的平面广告,频呼恐有崩盘之虞,透露民进党体认谢长廷输定了,结果有可能连基本盘都保不住。

民进党团昨天刊登“宋楚瑜当选,民进党崩盘“报纸广告,直指台北市长马英九因特别费遭受重创,二○○八年”总统“之路并非万夫莫敌,必须合纵连横包括宋楚瑜、”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实权领袖,因此才有日前“马宋密会”。广告中呼吁选民绝不能让马宋“阴谋得逞”,应全力抢救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延续台湾民主香火。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更是率领党内跨派系“立委”举行记者会,轮番发言“打宋”、“批马”。柯建铭表示,马宋密会后,从处处“人为阴谋”可见国民党与亲民党是一丘之貉,马、宋互为遮羞布,阻碍台湾发展。

虽然党团广告宣称“宋楚瑜当选,民进党崩盘”,但柯建铭不担心选后民进党会崩盘,只忧心政府机器会遭撕裂。他痛批亲民党提出直航条款等议案,导致最近“立法院”院会两度空转,“这些都是宋楚瑜的杰作。”

柯建铭说,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后,蓝绿对决更为严重,罪魁祸首就是宋楚瑜。他呼吁台湾社会终结极端主义,冷静、理性看待北高选举,以免台湾继续撕裂。前福利国联机“立法院”召集人李俊毅则担心,万一“马宋合”成局,民进党将在野20年。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