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评估:北市稳扎稳打 高市胜负2到3万票
2006年12月08日 13:10投票数: 顶一下

北、高市长选战进入超级肉搏战,国民党几乎已倾全党之力进行辅选,务必拿下胜选。对于高雄市长选情进入五五波,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选战最后三天南下坐镇,力保黄俊英前进高雄市政府。

不过,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不讳言表示,高市选情真的很危险,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黄俊英只略赢陈菊二至三万票,“随时都有翻盘的可能”。至于一路稳扎稳打的北市选情,国民党高层也不免忧心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对深蓝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最后几天的变化都可能让选情大逆转,而谢长廷的民调屡遭低估也是一大隐忧,不到最后关头不敢轻言胜利。

北、高市长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亲民党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透过电话访问约十一万选民当中,宋楚瑜支持度已冲高至百分之十七.八。选战最后黄金四十八小时,橘营也将透过文宣与车队扫街拜票,“台北市全面扫一遍”,以争取最后胜利。

郝龙斌民调虽然一路领先,采稳扎稳打的策略,但是国民党内部人士透露,宋楚瑜的实力不容小觑,最后两天相当关键,郝龙斌是否能够稳稳顺利党选,还无法以绝对乐观的态度视之。

相较北市选情而言,国民党内部近日对高雄市选情由原本乐观的态度,开始转为紧张。据了解,高市贿选频传,且检调单位办案消极,愈接近倒数阶段,五五波的态势,愈有翻盘可能性,国民党内部的紧张,可由近日连打选战主轴可以看出。

不过,国民党立委私下也相当无奈表示,黄俊英学者性格实在不适合打选战,不批评不攻击,在选战速求上自然火力减弱,他们也不知该如何帮起,面对民进党抹黑文宣与贿选攻势,一夕翻盘的可能性弥漫高雄市。

因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最后三日坐镇高雄,企图营造泛蓝大团结气氛,奋力拉抬黄俊英选情,此战可以视为马英九进攻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只要黄俊英稳坐高雄市府,才能印证小马哥对南台湾的魅力,确实深入浊水溪以南。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