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宋楚瑜若当选 代表泛蓝大整合
2006年12月07日 09:17投票数: 顶一下

选战最后关头,民进党操作台北市长选举的“反弃保”效应。党主席游锡堃昨天自爆,十一月底他透过党秘书长林佳龙和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联系,希望两党讨论军购案与党产条例,但亲民党提出条件说而破局,事隔没几天就传出马宋会。

游说,亲民党提出的三条件是:民进党放弃台独、开放台北上海直航与取消台商登陆投资上限等,民进党不能接受。

宋提告游:说的是事实

游锡堃表示,当时“立法院”正在审军购案和党产条例,“马宋后来就是好象政治分赃,谈到二○○八,弃谁保谁,这个马进总统府,宋进北市府,这是一种密室政治,利益的分赃,像这样我们不做,最主要是希望跟他谈政策。”

不过,秦金生否认林佳龙曾跟他联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在昨天上午控告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后,下午又告游锡堃。对此,游锡堃说:“要告就告啊!我现在说的都是事实。”

游锡堃昨天上午在纪念蒋渭水大游行时自爆,本来也有一场宋游会,因民进党无法接受亲民党的条件而流会,没想到两天后就传出马宋会,他才恍然大悟。

宋当选代表泛蓝大整合

游锡堃表示,“宋进市政府、马进总统府”说法,不是传闻,是有计划、一系列在进行的。泛绿民众要团结,因为马宋合,就是泛蓝大整合,好象已经在计划二○○八年的布局,泛绿一定要重视。所以身为党主席,他最怕的就是宋楚瑜当选台北市长。

游也承诺,如果败选就辞去党主席,对于媒体追问败选定义,他则回答比现况差。据转述,昨天下午民进党中常会,谢长廷也强调,北市胜出关键在三足鼎立,不能有人被弃保,他要求党内应彻底打宋,“要把宋打到站不起来!”因为,“宋当选,才是对本土政权最大隐忧。”对自己遭宋楚瑜控告,他则说,他很同情宋,因为宋也是被设计的,但宋应该告操纵弃保的人才对,谢说自己是“好心给雷亲”。

游锡堃在会后记者会接棒批宋说,民进党最不愿看到宋楚瑜当选,因为这代表泛蓝团结,不但宣告民进党市长选举失败,明年“国会”改选与后年“总统”大选都会选得很辛苦,接下来很可能要在野二十年,因此,宋楚瑜是“本土政权最大威胁者,也是民进党公敌”。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