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南方有弱雨雪 明晨江淮等地有轻雾或霾
2008年02月04日 17:5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 中央气象台4日17时46发布天气预报,预报称,受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中西部、江南、华南以及台湾等地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有4℃左右小幅下降。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江淮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具体预报如下:

4日20时至5日20时,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湖北西南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以及内蒙古中部偏南的部分地区、山东中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东海及以南海区有5~7级偏北风。

5日20时至6日20时,新疆西南部和西藏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浙江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浙江中南部、湖南南部局地、福建东部、华南大部以及台湾等地阴有小雨,其中,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5日夜间到6日上午,黄海、江淮、江汉、江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轻雾或霾,上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

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西部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局地、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广西中西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以及台湾北部等地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6日夜间到7日上午,黄海、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轻雾或霾,上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

温馨提示:

1、未来两天南方有弱雨雪天气,气温偏低,需做好防寒防冻防灾等工作。

2、今夜到明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西南等部分地区有大雾,上述地区仍有道路结冰现象,提醒行人、司机出行注意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