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365万人受灾2人因山体滑坡死亡
2008年02月04日 18: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2月3日电 今天下午四时许,广州空军某部已成功将一批抗冰救济物资投向广西桂林市冰雪重灾区,使数万名冰冻灾民获得救助,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但受灾严重的桂北、桂西北地区物流不畅,资源、全州、灌阳、龙胜等县,至今仍然断水、断电。由于多日来连降雨雪,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一户人家因山体滑坡致使房屋倒塌,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伤,一人轻伤。

今天上午,广西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会变成了全区抗灾救灾的再动员大会。中共广西自治区委书记郭声琨说:“没想到这次冰冻的时间那么长,冰冻的程度那么利害,所以这次雨雪冰冻灾害给广西带来了重大的损失。”

据广西民政厅三日晚二十二时的统计,广西全区一百零六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一千三百六十五万,饮水困难人口六十九点六万,因山体滑坡死亡两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一百一十三点三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一万六千八百九十三人;农作物受灾七十九万多公顷,绝收十万余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三万九千八百四十四头;倒塌居民住房三千零八十六户七千四百七十七间,损坏房屋两万七千零七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七十七点七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五十四点三亿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