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旅客目前无滞留
2008年02月04日 18: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刘露 陈卫锋 苏林 梁帅 邓超军)记者昨日从铁路方面获悉:随着铁路运输能力的恢复,省内长沙、岳阳、株洲、衡阳、郴州等火车客运站目前无滞留旅客。昨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量已达到21.2万人次。

连日来,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长沙火车站旅客滞留最多日达到7000人。湖南铁路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1月29日,长沙火车站始发和途经的列车仅有84列,30日迅速增至114列,31日达到138列,2月1日为155列,2日达到172列,3日高达182列。随着开行列车的增加,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步回升,2月1日、2日、3日的旅客日均发送量都超过13万人。同时,随着年关临近,省内短途探亲旅客利用天气好转时期陆续出行,省内株洲、永州、邵阳、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市州的旅客发送量明显上升。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天气好转,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加之广东省境内大量列车的开出,由粤、京、津、沪、渝等地到达我省的客流也逐日增加。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广铁集团继续停售2月6日前广州火车站各次始发的列车车票。请市民转告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士,如果没有车票不要前往火车站,以免增加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组织压力。

长沙火车站温馨提示:旅客不要盲目前往火车站,进站后要有序候车,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出行。一是请持有未到期车票的旅客不要盲目前往火车站及周边地区,以免增加火车站的候车组织压力,使前期滞留的旅客不能及时进站上车,影响铁路整体运行秩序恢复的速度;二是已经前往车站候车的旅客,请一定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按顺序按车次候车。由于现在车站的旅客列车密集开行,旅客进站后不要慌乱,一定要确认列车运行方向,以免上错车;三是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候车的旅客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3日表示,2月2日,全国铁路总共发送旅客406.2万人,同比增加18.9万人,其中从广州地区一共开出190列客车,总共发送旅客43万人。目前,广州地区买了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有近100万人。

2日以来,恶劣天气仍在继续。因天气原因,京广线南段又有两处地方电力跨越线塌网,京广线南段和沪昆线还有一些铁路牵引变电所停电。铁路部门对此预案准备充分,措施迅速有力,恶劣天气没有对运输秩序造成大的影响。

相关链接

长沙火车站4日至9日停运车次

日期 停运车次

2月4日 L134、T96、T68、K10、A620、T255、T256、K158

2月5日 K9

2月6日 K472、T62

2月8日 T61、T123

2月9日 T124

注:近日内停运(含迂回后不经长沙站运行)的车次为动态信息,随时可能调整,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