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近4000万人受灾20人死亡
2008年02月04日 20: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长沙二月四日电 (记者 邓霞) 在湖南境内肆虐了二十多天的冰雪天气终于停止。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三日上午八时,此次灾害共造成该省三千九百二十七点七万人次受灾,二十人死亡。

一月十三日以来,湖南出现五十年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官方数据显示,湖南紧急转移安置五十三点四万人,三百五十二点一万人饮水困难;因灾倒塌房屋八点二万间,损坏房屋三十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二百四十六点七万公顷,死亡大牲畜六十点八万头(只)。

为确保受灾民众的基本生活,湖南各级政府共安排下拨救灾资金近二亿元人民币,发放棉被六十八点一万床、衣物二百六十万件、大米六千三百万吨、食用油二百四十吨。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明波介绍,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门主要救助的四类人员分别是:被困在京珠高速、衡枣高速、一零七国道和铁路的滞留人员,边远、高寒山区的倒房灾民,倒房、散居的五保户和孤儿以及流浪乞讨人员。

杨明波说,目前灾情基本稳定,全省民政部门将加大对灾区困难群众生活的救助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御寒衣被、有临时住所等,争取倒房户能在五月底以前入住新房。

湖南灾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截至三日下午四时,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共收到捐款二千七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棉衣、棉被等物资一十九点一四万件。这股捐赠热潮仍在持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