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运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2008年02月04日 01:28都市快报 】 【打印

未来两天有严重冰冻 最低气温达零下7℃

通讯员 康信茂 崔屹忠 楼 健 慈剑锋 记 者 陈文龙

本报讯 50年一遇的暴雪天气,使浙江灾情急剧扩大。

省应急办发布最新灾情,截至昨天12点,因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全省共有受灾人口2381.9万人,被困人口53万人,转移灾民和安置滞留旅客40.24万人。

农作物受灾535.1千公顷,绝收84.3千公顷;林业受灾1241千公顷,比前一天的通报情况增加了51.7%;全省倒塌房屋4369间,因灾死亡大牲畜1402头;全省直接经济损失85.3亿元。

浙江各地部队官兵积极支援,在杭金衢、杭州绕城、杭宁、杭徽等高速公路部署兵力3400多人进行除雪抢险。省应急办协调铁路、民航、交通等部门,依托114声讯台,及时向公众发布汽车、飞机、火车班次等信息。省教育厅派出11辆直通车,把10所高校的350多个贫困学生免费送回家乡。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为多云天气,白天气温有所回升,但傍晚起浙北地区将出现短暂的小雨雪过程,其他地区转阴有雨或雨夹雪。未来两天,浙江将有严重冰冻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7℃。

铁路节前客流高峰已过

昨天,上海铁路局除上海南至广州、昆明、湛江,杭州至贵阳、武昌等方向部分客车停运外,其余客车运行秩序继续好转。

浙江铁路当天共有20多趟列车晚点,主要是往广州、武昌、贵阳、成都、重庆方向,但晚点数量已明显减少。

以金华火车西站为例,随着3日中午一批滞留旅客乘上K11次(武汉方向)列车,金华火车西站基本没有滞留旅客了,说明铁路节前的长途旅客发送高峰已经过去。

浙江铁路恢复发售当天火车票。现在,由金华西、兰溪、衢州、江山、义乌站始发到上海南、南通、泰州、淮北,金华西站始发到沈阳北、烟台的旅客列车车票都可以发售。

另外,2月1日至5日,停开上海南-南昌D193次;2月4日停开上海南-湛江K149次和宁波—南宁K584/1次;2月5日停开上海南—昆明L495次。

省际汽车班线开始恢复

昨天,全省合计停开汽车班次14961班,滞留旅客6039人,26788人退票,316辆班车不能及时返回。

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省省际往苏南、上海、福建、广东、江西及安徽和湖北部分班线基本恢复,其他地区基本停开,停开班次约1990班,占全省省际汽车班次的43%。

省内汽车班线基本恢复正常;全省农村客运除山区、库区班线仍有停开外,其余的基本开通,约有10394班次停开,占农村客运班次的6.4%。

全省高速通行基本正常

截至昨天下午5点,浙江省高速公路通阻情况如下:

杭长、申嘉湖、杭浦高速公路全线封道。

杭宁高速,除父子岭、南庄兜正常,余杭杭州方向入口开通外,南京方向湖州南分流,分流点后方堵车严重,其余各站入口关闭。

杭州湾大桥北连接线西塘桥出口开通,其余入口关闭;杭州湾大桥南连接除宁波北关闭外,其余正常。

省内其他各条高速公路都正常通行,全部取消对部分车型限流的限制。

机场正常开放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昨天正常开放,目前机场正组织航班恢复营运,宁波至武汉、成都、香港航班陆续起飞,当天还补班宁波至长沙、重庆、北京、厦门4个航班。

温州永强机场的航班也基本正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