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要求大年初一前恢复郴州供电
2008年02月04日 01:28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本报长沙讯 昨日,电网受损最严重的郴州、耒阳地区已经恢复部分供电。在昨日下行举行的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云说,只要天气不再恶化,将坚决完成春节前全省100%的县城、80%的乡镇实现供电的总目标。

据徐云介绍,截至目前,全省500千伏线路停运14条,比昨天减少2条;220千伏线路停运56条;110千伏线路停运139条,比昨天减少6条。目前,全省最大供电负荷532万千瓦,比昨天增加43.2万千瓦。与去年同期正常负荷相比,为去年负荷的80%,限电20%。目前,电网受损比较严重的郴州、耒阳地区已恢复部分供电。

昨日上午,国家电网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再次在长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完成政府确定的春节前80%以上的农村用上电的任务,并对湖南电网的抢修工作做出部署:大年初一之前,要把抢修恢复郴州电网作为转折性工程,竭尽全力尽快实现郴州城区的供电。同时,要兼顾全省其他未通电的地区,利用当地小水电和配置发电车(发电机)等措施,尽最大可能扩大供电范围。并从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河南、山西、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调集近百台发电车到湖南郴州,其中10多台于昨晚抵达郴州,对部分指定区域进行供电。在山东、河南、山西等省电力公司援助人员已到位抢修的基础上,继续调集甘肃、吉林省电力公司近3000人员,支援湖南的抢修抢建。

省电力公司要求,要把郴州作为电力抢建抢修主攻重点,集中调度,打通1-2条输电通道,确保郴州主网恢复正常,努力做好居民用电。记者李柯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