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航全面恢复售票
2008年02月04日 01:28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本报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陈卫锋 苏林 梁帅 唐郁芬 李志军 长沙报道

久违的阳光给在长沙等待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希望。昨日,长沙公路、铁路、民航三大交通方式开始全面恢复,出行的旅客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

公路:暂不提前售票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滨介绍,昨日,除汽车西站开往湘西龙山和益阳梅城班线及汽车南站开往郴州以远班线因路况原因停运外,长沙东、南、西三大长途汽车站的其他班线都全部恢复开行,但由于路况仍比较复杂及路上车辆多等原因,目前各大站车辆周转都比较慢,每条班线发出的班次相对以往春运还是有所减少。目前,虽然已到了春运旅客发送高峰,但今年受天气影响,昨日长沙三大站发送旅客在7万人左右,继续回升,但相比去年春运高峰时却少了近5万人。

龙骧交通集团特别提醒,由于天气对路况的影响仍还无法准确预测,因此目前长沙各大汽车站暂不实行提前售票,只售当日车票。“主要避免天气原因导致班线停开后,出现旅客大量滞留,因此暂不实行提前售票”。

铁路:始发和途经列车高达182列    由于天气好转,京广等铁路线运输秩序基本恢复。而连日来由于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各站不同程度的旅客滞留情况也开始好转。之前滞留旅客最多日达七千余人的长沙火车站目前已无滞留旅客,省内岳阳、株洲、衡阳、郴州等客运站也是如此。

昨日,长沙始发和途经的旅客列车高达182列,比前日又增加了10列。而随着开行列车的增加,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步回升,2月1、2、3日的旅客日均发送量都超过13万人。同时,随着年关临近,省内短途探亲旅客利用天气好转时期陆续出行,省内株洲、永州、邵阳、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市州的旅客发送量明显上升,湖南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预计很快将突破14万。到达客流方面,由于天气好转,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加之广东省境内大量列车的开出,由粤、京、津、沪、渝等地到达我省的客流也逐日增加。2月1日为19.2万,2日达到20万,3日已达到21.2万人。

广州火车站方面,由于滞留旅客仍太多,目前,广铁集团公司继续停售2月6日前广州火车站各次始发的列车票。广铁请市民转告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士,如果没有车票不要前往火车站,以免增加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组织压力。

民航:机票停销禁令正式解除

受此次冰灾影响黄花机场曾出现连续几日关闭,而为减少旅客滞留,2月4日(含)之前涉及湖南地区航班机票全面停销。而由于天气好转,机场全面恢复正常,机票停销的禁令已于昨日上午正式解除,各航空公司已开始了机票销售。

昨日,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南航今日起开始发售长沙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三亚、哈尔滨、大连、沈阳和西安等地的机票。“有些航线只是部分放开,或者要延后几天。”南航相关人士介绍,未来3天由长沙至长春、兰州、重庆等地机票已售完;长沙至怀化、永州两地的航班分别要7、8日以后才能执行;长沙至西安、成都、三亚的机票基本已售到6日;飞往广州、深圳两地的机票比较紧张,只有起飞时刻在早上或晚上的航班尚有少量票可销售;飞往南宁、合肥、青岛、海口、汕头的航班5日机票已售磬;而由长沙至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珠海、湛江、太原、杭州、天津、张家界、银川、北海、乌市、厦门、郑州、昆明、温州等地航班票相对比较宽松;飞往南京、义乌、上海的航班还有部分折扣机票可销售;由长沙至济南和贵阳的航班4日已无票,5日以后有部分全价票。

虽然机场已全面恢复,但受昨日大雾影响,黄花机场共有二三十趟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至到上午9时50分,进出港航班才陆续恢复正常。截至18:30,昨日机场起降航班140架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