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2008年02月04日 01: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全面启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将对五千多公顷废弃矿山进行生态修复,今年实施生态修复一千三百三十三公顷。到二0一0年,规划植被恢复总面积达十一点六四万亩。

根据最新出台的《北京市山区关停废弃矿山植被修复规划》,未来四年,北京除了对七点六四万亩废弃矿山进行植被恢复外,还将在矿区周边用爆破造林方法恢复植被四万亩,规划植被恢复总面积达十一点六四万亩。

矿山修复完成后,绿化部门将本着“修自然如自然”的理念,进行植被恢复。矿山造林以乡土树种及根系发达的乔灌木为主,遵循乔、灌、花草混植和先绿化品种后经济品种的原则,同时随坡就势设计景观,避免造成新的山体破坏。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已有一万二千四百多亩关停废弃矿山经过生态修复工程,基本恢复了植被,并且全部纳入“生态林”管护范畴。而部分依托植被恢复的废弃矿山建起了小游园和矿山遗址公园,生态环保且具有文化内涵的替代产业逐渐兴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