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有望7日前恢复供电
2008年02月04日 02:38长沙晚报 】 【打印

●长沙昨基本未拉闸限电  ●郴州有望7日前恢复供电 ●80%的农村春节前将有电

本报讯(记者 刘军 彭玮蔚 张怀中 岳冠文 通讯员 罗迟建 曹东) 昨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获悉,全省电力负荷已逐步恢复至532万千瓦。京广铁路湖南段14个牵引站中,11个已恢复供电。湘南电网实现逐步回归,衡阳、永州电力负荷已分别恢复到128万千瓦、15万千瓦。另据记者了解,至昨晚8时,长沙电网具备供电条件的区域基本没有拉闸限电。

继续全力抢修全省电网

据介绍,截至2月2日,全省抢修恢复500千伏线路8条,220千伏线路76条,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16座,110千伏变电站35座,35千伏变电站65座,全省电网抢修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原计划在2月1日恢复城区供电的郴州,由于2月1日的一场大雪,导致多处线路再次受损,使恢复供电被迫延后。现在正在一边加紧抢修线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省电力公司将在大年初一(2月7日)之前,集合一切力量,打通1-2条输电通道,确保郴州主网架恢复正常,尽快实现郴州的供电。

在山东、河南、山西省电力公司援助人员已到位抢修的基础上,电力部门将继续调集甘肃、吉林省电力公司近3000人员,支援湖南的抢修抢建。

通过积极协调,从1月29日起,郑州局、武汉局、西安局、南昌局及广铁集团每日至少装车1051车电煤,以满足省内骨干电厂用煤需求。目前,全省骨干火电厂每日进煤5万吨左右,基本能维持目前情况下的发电需要。

长沙电网受损线路正在修复

至昨晚8时,长沙电网具备供电条件的区域基本没有拉闸限电。长沙电业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昨日长沙电网实际负荷在116.7万千瓦左右,目前还有一些受损的线路正在陆续修复中。

昨日,长沙电力系统共出动抢修队3500多人次,抢修35千伏及以上线路13条,恢复10千伏线路13处、低压线路4212处。“我们一定要抢在2月10日,恢复华沙线送电!”在500千伏的华沙线(华电长沙电厂至沙坪变电站)抢修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抢修,41号、43号、44号正在重建中。湖南星电集团也派出数支抢修突击队支持电力部门抢修。

目前,长沙电厂每天发电量在462.万千瓦时左右,所带负荷约占长沙电网的一半。为保证出力,长沙电厂想方设法,保证电煤供应。相关人员远赴河南、山西、四川、陕西等地,组织和调运煤炭。

抢修电力不得向农户收费

“确保在春节前全省地方电网内100%的县城、80%的农村恢复供电。”昨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地方电网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召开了该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商会。会议要求,任何地方和单位不得在此次地方电网电力设施抢修中向农户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我省成立了电力设施抗冰抢修领导小组,下设地方电网组,负责全省地方电网抢修指挥、督查、协调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抢修修复方案,优先抢修骨干网络及送出工程、重要电源并网线路,要按照春节前完成抢修任务的要求,倒排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会议同时要求确保安全。特别注意抢修过程中的施工安全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目前,省电力设施抗冰抢修领导小组的地方电网组已派出7个工作组指导地方电网抢修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