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10日起将出现雨雪天气 将持续超过1个月
2008年02月04日 02:33新闻晨报 】 【打印

■首席记者郭翔鹤

晨报讯自1月10日开始的多波雨雪天气至今未绝,而且预计其持续时间将超过1个月。昨日下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告诉晨报记者,昨日虽然雨雪出现“喘息期”,但5日开始南方地区又将出现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将从持续性阴雨雪天气转为过程性降水天气,降水强度呈减弱趋势。但天气‘喘息期’结束后,从2月10日开始,南方地区又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这次雨雪天气的持续时间可能将超过1个月。”

杨贵名介绍,受减弱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3日白天到夜间,江南、华南的雨雪天气将短暂停歇,受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5日到6日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部分山区仍有冻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有4℃左右小幅下降。预计春节前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此外,从今晨开始,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中北部、湖南大部、湖北中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四川东部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2月10日之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华北、东北等地降温幅度相对较大;同时,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