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辆发电车驰援郴州
2008年02月04日 02:2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国家电网下达任务:大年初一前恢复供电

新快报讯截至昨日,郴州重灾区已经进入断电第九日。据湖南省电力公司昨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郴州已恢复部分供电,不过,由于新一轮雨雪过程又开始,电力恢复进展较慢。据悉,国家电网部署了近几日的任务,要求大年初一前郴州城区恢复供电。为此,国家电网从下属的河南、山西、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调集近百台发电车到郴州。

郴州供电恢复缓慢

昨日上午,湖南省电力公司向新闻媒体通报了省内电网供电情况。经过抢修,昨日湖南省内多条供电线路已经恢复,但全省依然有多处电力未恢复,在受灾最重的郴州昨日又有一个220千伏线路铁塔倒塌。湖南省电力公司还透露,昨日上午,国家电网对湖南电网的抢修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大年初一之前竭尽全力尽快实现郴州城区的供电,同时兼顾全省其他未通电的地区,利用当地小水电和配置发电车(发电机)等措施,尽最大可能扩大供电范围。

据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云通报,目前,电网受损比较严重的郴州、耒阳地区已恢复部分供电。京广电气化铁路7个牵引站已恢复衡阳境内4个牵引站,由于湘南冰情急剧恶化,郴州电网为京广铁路牵引变供电的220千伏线路又发生新的倒塔。目前,处于停运状态的三个牵引变仍未恢复供电,正在全力紧急抢修。

抽调三千工人支援湖南

由于冰情急剧恶化,郴州电网在全力抢修倒塔的同时,昨日又发生几处220千伏线路倒塔情况,抢修恢复难度进一步加大。衡阳龙塘到郴州塘溪的线路除冰工作因发生新的倒塔被迫中断。

郑云还透露,昨日上午,国家电网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再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完成政府确定的,春节前80%以上的农村用上电的任务。同时已从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河南、山西、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调集近百台发电车到湖南郴州。在山东、河南、山西等省电力公司援助人员已到位抢修的基础上,继续调集甘肃、吉林省电力公司近3000人员,支援湖南的抢修抢建。(魏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