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结冰隔断京珠归家路
2008年02月03日 17:11新快报 】 【打印

日期:[2008-01-24] 

■因为路面结冰,高珠高速韶关段出现了严重的塞车。李军/摄

京珠北韶关段一度塞车8公里,下午5时交通管制措施取消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春运首日,作为回家大动脉的京珠高速湖南段,就出现了因路面结冰而封路的现象!由于车流量大,车龙一度堵塞长达8公里,直至下午5时才得以缓解。

据了解,事发时间为昨日早上7时许。由于京珠高速湖南境内多处结冰,有关部门立即对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采取临时封路措施并分流车辆。京珠北高速公司工作人员不久发现粤北收费站(京珠高速广东湖南交界处)开始塞车,并迅速长达两公里,于是启动应急预案。当地交警部门马上在京珠北高速梅花、大桥两收费站处分流车辆,由323国道疏散车流转入107国道。同时,交警部门在清远段开始限制车辆通行,将车流借道107国道转入114省道。

此次封路导致车流缓慢,堵塞最严重时车龙一度达到8公里之长,受影响车辆不计其数,车主苦不堪言。直至下午3时许,湖南境内路况好转开始放行。5时许,京珠北高速韶关段管制措施取消,但车流行进速度一直缓慢。

本月14日晚,事发路段也曾因路面结冰而封路。由于当时未至春运,且广东省交管部门及时发布公告建议车主绕道,因此未发生大面积堵塞。交警有关人士称,由于近来北部不断有冷空气南下,粤北地区尤其是山区将持续寒冷天气,不排除有再次结冰封路的可能。

据了解,昨日粤北地区平均气温仅摄氏2度到摄氏5度,局部出现冰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