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部队3万余人
2008年02月01日 10:00新华网 】 【打印

官兵们抢修电塔

新华网贵州1月31日电,连日来,贵州交通出现大范围受阻,停电、停水让数十座县城成为“孤岛”,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省军区连续三次下发紧急通知,各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和值班部(分)队24小时在位待命。

遵义各地主要道路封闭,造成大量旅客滞留、车辆事故不断,遵义军分区和预备役师某团从23日开始,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预备役部队2000余人,每天奋战10多个小时,到贵遵、遵崇高速公路和其他主干道开展除冰铲雪、撒盐、撒沙等抢险救灾工作。

黔南州境内各条公路相继封闭,在贵新高速公路上受困车辆绵延数十公里,都匀军分区组织1000余人,为滞留乘客送热开水、送衣物、棉被和食物,安慰受阻群众。

贵阳市电力局筑二东变电站28号耐张塔因结冰过重被压垮,导致泸昆铁路湘黔段中断行车,数十辆列车停开;1月27日清晨6时,贵州预师接到上级指示,立即赶往现场抢险。天寒地冻、路面湿滑、山高林密,官兵们采取流水传输、结对作业等方式,最终将20余吨耐张塔钢铁支架安全搬运到山顶。

截至发稿,全区共出动官兵、预备役部队和民兵3万余人,疏通凝冻路面2千余公里,参与抢救交通事故、电力设施400余起,协助地方民政部门对受阻的近万辆车、5万余司乘人员实施了紧急救助,组织了200余支民兵应急分队上街、上路巡逻值勤。官兵们的英勇表现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