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出动约1.5万兵力 其中南京4200多人
2008年02月01日 10:0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南京1月31日电 (王绍云、时文山、罗晓)南京长江大桥上的积雪厚度达近10厘米,省军区舟桥旅接到扫雪的命令后,380名官兵闻令而动,分乘十多台车辆冒雪开赴大桥上,分主桥、和南北引桥3个突击队展开清扫积雪行动。官兵们在严寒中士气高昂,口号震天,一起用力扫、共同使劲铲、合着往车上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大桥上的积雪被清扫的干干净净,南北交通恢复车辆畅行无阻。

南京地区周边高速全部封闭,市内主干道上交通受阻措施,行人出行严重不便。南京警备区迅速出动42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清除积雪行动,奋战在主城道路、机场高速、绕城公路、经五路等市内外交通干道路段,用撒盐、铲扫等办法保障交通畅通。

同时,警备区还协调驻宁陆、海、空军和武警等部队数千名官兵走上街头,共同扫雪护路、除雪防冰,降低这场大雪带来的危害。

同样遭受强度降雪的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军分区,也都派出了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突击扫雪行动,截止记者发稿时,南京以外各地投入的兵力和人员也已达到近万名。

暴雪让南京禄口机场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某预备役高炮团现役官兵全部出动,冒雪同高速公路管理处人员会战3个多小时清理积雪。在镇江,通往谏壁火电厂的镇大公路因积雪太厚导致运煤车寸步难行,而该火电厂承担镇江40%以上的供电任务。受领任务后,某预备役高炮团紧急出动官兵奋战4小时,清除了该路段积雪。在扬州、泰州和徐州等地,这个预备师所属部队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绍云、时文山、罗晓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