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000军民分守三座长江大桥确保畅通无阻
2008年02月01日 10:0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南京1月31日电(记者蔡玉高)为保证未来几天内境内的三座长江大桥通行顺畅,从1月31日起,南京市将派出三千人分别“驻守”大桥,随时准备扫雪除冰。

南京境内共有三座长江大桥,其中,长江大桥为城内桥,主要供市内车辆通行;长江二桥和三桥为城外桥,在江苏乃至全国交通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春节即将来临,这三座大桥的通行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加。

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2月1日-2日,南京市还将迎来降雪天气,这将给南京的长江大桥车辆通行带来麻烦。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雪,南京市政府1月30日再次召开了紧急会议。南京市新闻发言人曹劲松表示,紧急会议研究决定,从31日起,南京市将派出6名局级干部和3000军民,分成三个小组分别“驻守”三座大桥,随时待命,一旦桥上有积雪,或撒盐、或扫雪、或除冰。“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大雪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曹劲松表示,力争这三座大桥在大雪期间一直保持通行能力乃至畅通无阻。

据了解,从1月26日起,南京市连降大雪,截至30日,积雪量达到37厘米,超过了196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50年一遇的大雪影响了南京三座长江大桥的通行能力,特别是长江二桥还曾一度封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蔡玉高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