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炮兵师奋战近一昼夜清扫无锡硕放机场
2008年02月01日 10:07新华网 】 【打印

南京军区某炮兵师昼夜奋战清扫无锡机场跑道积雪

新华网1月31日电(戚士伟、汪志忠)1月29日下午14点11分,无锡飞抵重庆的班机从硕放机场顺利起飞,已滞留10多个小时的200余名旅客,激动地向在机场昼夜奋战清扫跑道的炮兵某师官兵挥手致意。

28日下午17点20分,无锡硕放机场因雪灾累计滞留旅客近千人。灾情就是命令!该师傅宁汉副参谋长带领直属分队300余名官兵紧急支援,突击完成破冰清雪任务。现场大雪飞舞,官兵们一直奋战到29日凌晨3点,才将长达10公里的飞机跑道清扫完毕。半夜雪仍没有停,官兵们稍作休整后再次发起战斗,并调来扫雪车、推土机加入工作。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官兵们挥锹扬帚连续作战,直到下午2点前,终于将飞机跑道积雪沉冰清除一空。

南京军区司令部官兵走上街头“十八般兵器”铲冰雪

新华网南京1月31日电(倪敏芝、段耀辉)地处南京火车站东侧的新庄立交桥,车辆日流量高达9万台次,是许多旅客换乘火车的必经之路,积雪冰冻路面上行车非常危险,为确保安全,一度被封闭,造成交通中断。

雪情就是命令。军区司令部紧急启动应急方案,调兵遣将,2000余名官兵前往支援。某部300余名官兵带着铁锹、扫把、铲车等率先赶到现场。锹铲、门板抬,十八般武艺全用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立交桥在封闭了近8个小时之后,终于恢复通行。

军医院出动救护车抢救受伤患病群众

新华网南京1月31日电(颜鹏飞、潘正军)南京军区某联勤分部出动800余名官兵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及多条重要路段清扫积雪,抢救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群众,并派出医疗队,为农村受灾群众巡诊问药。

所属第81医院、第454医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加强值班执勤,全力救护在强降雪中受伤患病的群众。截至笔者发稿时,两所医院共出动救护车18台次,抢救伤员50多名,并收治了210多名因强降雪而患病的群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韦友、邱柏星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