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边防部队出动警力22000余人次救灾
2008年02月01日 09:4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连日来,江苏、浙江、广西、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多个省市遭遇持续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驻灾区公安边防部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助行动。

加强辖区巡逻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加强辖区巡视巡查,特别是加大对车站、码头、集市等重点地段的巡逻力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纠纷和治安案件,全力维护辖区、口岸秩序。13日至30日,浙江边防总队处警100余次,抓获网上逃犯2名,破获刑事案件7起,查处治安、行政案件30余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8次,抢救受伤群众3名,调解纠纷19起。广东边防总队自23日起抽调1251名官兵参加广州、深圳、东莞、韶关地区春运执勤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疏散旅客35万余人次,疏导车辆8173辆,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

全力参加抗灾救援活动。各单位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出动警力22000余人次,参加扫除积雪、维护交通秩序和抗灾宣传。浙江、广西边防总队利用网上报检系统、手机短信、传真等多种方式向渔船民通报天气情况。江苏边防总队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参与驻地扫雪、救灾活动,先后救助受伤群众25人、受困车辆37台。安徽、浙江、湖南、湖北、贵州等边防总队组织官兵参加清扫机场及周边路面积雪,为尽快恢复通航做出积极贡献。湖南边防总队机关官兵帮助中央储备粮长沙直属库迅速清扫出通往车站的道路,为救灾粮及时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热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和口岸出入境人员。驻灾区部队深入实行爱民固边战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力度,深入开展关爱无助儿童活动。连日来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532户、孤寡老人348人、困难儿童374人,捐款29万余元,赠送衣物1200余件、大米3535斤、其他慰问品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江苏边防总队各边检站在出入境通道铺设防滑垫,在码头梯口处放置中英双语防滑提示牌。广西边防总队各口岸边检站在侯检大厅设置桌椅、茶具、饮水机,做到温度降服务热情不降。29日,一批在香港滞留了3天的返乡台胞乘MU5018航班抵达南昌机场,江西南昌边检站在快速办理通关手续的同时送上热牛奶、热毛巾,获得了台胞的好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