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区3.4万余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救灾
2008年02月01日 09:42新华网 】 【打印

日夜铲除高速积冰保畅通:

连日的低温小雪天气造成了江西高速公路大面积积雪结冰,多处高速公路封闭。1月27日下午2时30分,江西某预备役师师长胡金珊、政委罗晓东带领200多名官兵奔赴昌樟高速公路药湖高架桥段,官兵们不顾低温风大,铲冰除雪,铺设草垫,维护交通秩序,经过12小时连续奋战,全长9.1公里的药湖高架桥积冰全部被铲除。28日凌晨,封闭了两天的昌樟高速公路恢复了畅通。

驻守在高速公路口的江西预备役步兵某团、炮兵某团和高炮团也闻讯而动,配合交通部门启动应急机制,做好运送物资、投放工业盐、清除道路结冰,全力保障高速畅通。截至发稿时,2000多名现役和预备役官兵仍奋战在九江长江大桥等高速公路要道口,黎温、赣粤等多段高速公路目前已恢复通车。

随时保持700兵力时刻警戒作业南昌路面:

南昌市的一些主要桥梁桥面大面积结冰,引发了交通拥堵和事故。南昌警备区迅速启动抢险保畅通救灾预案。1月26日23时,警备区领导带领8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带着铲雪机械分别来到南昌大桥、八一大桥等市内5座桥梁和交通主干道上破冰扫雪。经过10小时的奋战,疏通行车25万台次,至27日上午9时,所有桥面和主干道已基本畅通。

针对白天降雪不止的情况,28日凌晨4时,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和南昌警备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千余人再次到南昌大桥和八一大桥,顶风冒雪撒盐、铲冰、疏导交通。共铲冰28公里。上午8时,记者在南昌大桥跟随官兵们作业时看到,拥挤停滞在南昌大桥10多小时的近千辆车得到疏导,交通恢复正常。至此,被冰雪所困的八一大桥、生米大桥、梁家渡大桥、赣江大桥、南昌大桥等南昌市内5座出城桥梁桥全部畅通,保障了过往司机和行人的安全。

针对天气难预料的状况,南昌警备区将随时保持700人左右的应急兵力担任路面警戒作业。

千人大军协助抢修江西电网:

冻雨使江西电网遭受历史上最严重的覆冰灾害,多条重要输电线路发生地线、导线拉断,杆塔变形和倒塔事故,造成部分乡镇交通、供电和通讯中断。1月27日上午,位于京九铁路大动脉的一段直流输电线路不堪冰雪的重负,造成线路严重受损和倒塔,九江军分区迅速组织通信、电力、道桥抢修民兵专业分队沿着崎岖的冰封山道到达事故现场,察看灾情,配合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险。

我们在抢修现场看到,物资搬运和现场损塔拆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部分物资和各种抢修机具、设备已安全运抵施工现场。目前,现场运输环境和天气条件依然恶劣,今天,九江县人武部又投入了500名基干民兵投入抢修队伍帮助清除道路积雪,抢修大军已增至近千人,全力以赴确保春节前恢复供电。

江西省驻军在全省范围内出击:

记者在江西省军区了解到,未来一周,省军区各级严阵以待,确保全省社会和人民生活安全稳定。江西省军区共有340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救灾抢险第一线,出动车辆1000多台次,清扫主干道500多条;运送防冻防滑物质包括融雪剂、工业盐、沙石共2000多吨、草袋12000条;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被困群众、司机送去了食品3000多箱,药品620盒。同时,全省600多个民兵预备役志愿服务队除在各交通要道开展大规模的扫雪铲冰行动,还深入农村、社区、家庭,为困难群众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扶贫帮困等方面的服务,庐山、井冈山、三清山等旅游景区的民兵应急分队加强值班执勤,针对天气寒冷、路面冰冻等恶劣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等灾害,为确保游客安全,启动了防冻、防滑、抗风雪等各项防范应急预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