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备区60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出动救灾
2008年02月01日 09:4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1月31日电(方宏向、滕金奎)1月25日以来,上海遭遇大雪,市区交通面临严重道路结冰。上海警备区数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行动,奋战在扫雪除冰第一线。

面对罕见雪灾,这个警备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做好灾害性天气抢险救灾预案和成立应急指挥组,进行24小时昼夜值班,确保一声令下能够迅即出动。

抗击雪灾期间,这个警备区从师旅团部队到19个区、县人武部也都分别成立相应应急指挥机构,先后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6000多名,保障和抢修车辆300余台次,清扫路面积雪数百公里。上海市宝山区吴淞口码头是上海开往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的水上重要交通运输地,码头积雪成堆。

28日下午,所属海防某旅和某预备役高炮师紧急出动3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展开破冰除雪保畅通行动,疏导车辆数百台次。在现场,尽管风雪弥漫、寒风刺骨,但官兵们干劲冲天,以班排为单位展开破冰除雪竞赛,在刚被铲扫出的无冰雪通道上,车辆缓缓通过,司机们或鸣笛、或招手向官兵致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方宏向、滕金奎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