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紧急救助受雪灾影响的困难群体
2008年01月29日 19:1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武汉1月29日电(记者俞俭、周梦榕)因持续冰雪天气引发蔬菜价格上涨,加大了困难群体生活负担。武汉市政府紧急研究决定,29日下午起,向全市10.2万多户城市低保户每户发放一次性菜价补贴120元,两天之内发到低保户手中。

武汉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马黎西介绍,为应对持续冰雪天气影响,武汉市政府28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困难群体救助措施,市、区两级政府共投入1226万元,对城市低保户发放蔬菜补贴,约25万人受惠,29日上午市民政局、财政局紧急落实市政府要求,下午即可发放。

因雪灾房屋倒塌毁损已安置转移的1142名灾民,武汉市政府确定按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给予20天生活补贴,共计40余万元。对此次受灾倒塌、受损的282户576间房屋,按倒塌每间3000元、受损每间1000元标准给予维修补贴,共103万元。

武汉市政府还决定对700个社区取暖点,给予每个2000元用电补贴。全市74万企业退休职工2月份养老金,也提前在春节前发放。

雪天里,武汉市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3983人,接回救助站1935人,为1726人购买火车票并送上火车,送医疗单位治疗43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