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政启动紧急预案步行投递保顺畅(图)
2008年01月29日 19: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冒着风雪,投递员接到班车邮件后步行去投送。作 者:桂志强

中新网长沙一月二十九日电 (刘双双 唐艳)今日上午,湖南省邮政公司正式启动应急预案,尽全力保证全省邮政运输系统的正常运作,特别是要保证党报党刊、机要邮件、特快专递和给据邮件尽快送到用户的手中,对于因天气原因汽车不能通行的地方要实行步行投递。

从1月13日起,湖南省内持续出现雨雪、冰冻、严寒天气。这是湖南遭遇的自1954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程度最为严重的冰冻威胁。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也使该省的部分干线邮路及通向外省的部分汽车邮路中断,部分邮运车辆仍然滞留在高速公路,邮件滚存情况较为严重。

为确保邮政运输系统的正常运作,湖南省邮政公司正式启动了应急预案,预案要求,各级邮政部门要在当前民航、公路邮路停运的情况下,及时组织铁路干线疏运邮件。在冰冻期间,各级邮政部门一定要确保党报党刊、机要邮件、特快专递和给据邮件的投递工作,对于部分汽车无法进入的地段,要采取步行投递,对于确因天气恶劣,当日或本频次无法投递的邮政,必须与收件人取得联系,做好解释工作。

湖南省邮政公司要求,各级邮政部门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各地区主要邮政营业网点的正常营业,要加强对积压邮件的安全值守工作,确保邮件安全。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