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领军人物云岭宣言:做有责任感的网络媒体
2008年04月24日 09:53中安在线 】 【打印

链接:北京网络媒体云岭宣言

(2008年4月23日 安徽?泾县?云岭)

2008年4月23日,“第五届(2008)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安徽行”全体网络界同仁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重温新四军将士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当年新四军九千健儿从云岭出发,东进抗日,遭到国民党顽固派的阴谋围歼,致使这批民族精英大部分遭难,而突围出来的两千健儿,凝聚力量继续奋战,并在随后的斗争中发展壮大起来,成为打击日伪的铁拳,成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重要武装力量。这是中国革命史上悲壮的一幕,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不可战胜的一幕。

67年过去了,革命先烈的业绩已化为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新四军一曲高昂的战歌:“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百里转战,穷山碧野。获得丰富的战争经验,锻炼艰苦的牺牲精神,为了社会幸福,为了民族精神,一贯坚持我们的斗争!”将永远感召和激励着我们。

今天,在这神圣的新四军将士捐躯之地,我们庄严承诺:作为负有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北京网络媒体,一定要大力传播优质文化,推动社会进步;一定要出色报道奥运,扩大中国影响。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国于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并向全社会接入开放服务,14年来中国互联网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即将取得、全国互联网第一大国的地位。新兴的互联网已经对社会的各个领域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而今后对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必然产生更加有力的推动。北京网络媒体的成长壮大,同样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同时它又以自身强大的传播能量服务于改革开放的大局。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运用高新技术创新文化生产方式,培育新的文化业态加快构建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文化传播体系。互联网作为新兴的传播工具,理应在这一体系中承担起重要职责。我们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以创新精神大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的网络文化,向广大网民提供具有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社会主义先进网络文化产品。我们要通过网络文化传播平台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的网络环境不懈努力。

今年是“北京奥运年”

举办北京奥运会是海内外所有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通期盼。我们要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总体要求,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我们要本着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报道手段,把奥运会的报道开展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我们要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会中来,形成万众一心办奥运的生动局面。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示开放、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形象,我们要排除一切反华舆论的破坏和干扰,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促进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

百年奥运史上,从来没有一届奥运会像北京奥运会这样,有新兴网络媒体的大规模参与,互联网进入中国14年来,网络媒体也从来没有参与过这么大规模的国际盛会。北京奥运会为网络媒体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高起点筹划、高标准落实,让网络媒体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光彩,让网络媒体通过对北京奥运会的全程报道,进一步扩大实力,为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宣言签署网站:

新浪 搜狐 网易 百度 千龙网 TOM 中华网 凤凰新媒体

中国雅虎 空中网 和讯 金融界 搜房网 千橡互动 MSN中文网

MySpace中国 第一视频 中搜 西祠胡同 大旗网 奇虎网

博客网 中安在线 新华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安徽视窗 安徽新闻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