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五年“故土行” 十年网络路
2008年04月23日 19:02中安在线 】 【打印

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到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穿行了多彩的贵州,感受过活力广西, 4月21日,“红色故土?安徽行”采访团到达了魅力四射的安徽,要去瞻仰泾县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这是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的第五站,也是“故土行”走过的第五年——2008年。在北京市网管办陈华看来,这一年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来说,是一个值得梳理的年份。

十年前,中国还没有互联网这个行业;十年后,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最具时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

十年前,张朝阳和他的搜狐刚刚被人们认知,但随着他以“数字精英”的身份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时候,标志着中国的互联网人已经走上国际舞台。

十年前,陈彤利用他的“法国98足球风暴”点燃了无数中国球迷的激情,同时也开启了中国网络新闻的神奇大门。

十年前,丁磊立志要建立中国的hotmail,并且已经开始推销他主持开发的国内第一个全中文免费邮件系统,为自己的网站成功地聚集了人气。

十年前,围棋高手陈沛,正一边埋头于中文搜索技术的研究,一遍思索着例如“知识和获取知识的手段哪个更重要”这样深邃的问题。

十年前,周鸿祎已经拿出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干了再说”的豪情,开创了3721公司、开创了中文上网服务,并在之后推动这项互联网应用服务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99年,从美国学成归来的陈一舟、周云帆和杨宁,把同窗情谊融入到了创业的激情之中,所以才有了China.Ren的横空出世,一鸣惊人……

而在十年前,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闵大洪,已经开始了对互联网这一行业的研究。

十年的风雨历程,十年的网络路,影响了很多人。我们的生活被网络改变,永远不可能回头。(本网记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