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贝-布托遇刺引发骚乱可能延迟巴议会选举
2007年12月30日 01: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2月27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参加集会。几分钟后,她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而身亡。中新社发 M0/CNSphoto 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贝-布托遇刺后引起多起骚乱,两天来巴基斯坦国内共有38人在骚乱中死亡,53人受伤。鉴于当前国内各派政治势力就贝-布托真实死因发生激烈争执,巴基斯坦方面周六暗示将推迟原定在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在贝-布托遇刺之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督促巴基斯坦继续其民主进程,但是前总理、主要反对党的领导人谢里夫称他的党将抵制议会选举。

贝-布托生前所领导的人民党,指责政府试图掩盖布托的真实死因,宣称将在下周一决定是否参加1月8日开始举行的议会选举。

被危机困扰的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称将在下周一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议会选举命运,但是委员会暗示了推迟选举的可能。(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