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出席泰国朱大举办的新中国60年"研讨会
2009年10月23日 01: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新中国六十年: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二十二日在曼谷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北京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两所顶尖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新中国六十年来改革与发展的辉煌历程。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出席研讨会发表演讲,并欣然挥毫题下“中泰同庆”四个大字,表达泰国人民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十月二十二日电 (顾时宏 黄喆玉)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新中国六十年: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二十二日在曼谷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北京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两所顶尖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新中国六十年来改革与发展的辉煌历程。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出席研讨会发表演讲,并欣然挥毫题下“中泰同庆”四个大字,表达泰国人民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甘拉娅、北京大学副校长杨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邱宁等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诗琳通公主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诗琳通公主说,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远的文化。今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历史和文化的沉淀是分不开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经历了各种曲折,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大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已成为泰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也已成为许多泰国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愿望。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总结学习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增进泰国各界对现代中国的了解。

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致辞道,中泰建交已进入第三十五个年头,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与各种考验,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诗琳通公主殿下长期致力于中泰友好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中文,足迹遍布中华大地,对推动中泰友好与合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本次研讨会汇聚中泰两国学者,围绕新中国六十年来改革和发展成就展开研讨,这必将深化两国学术界交流和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关海庭教授、雎国余教授、马万华教授及朱拉隆功大学的颂蓬博士等五位学者围绕新中国六十年来改革与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政治与社会、经济、教育文化三方面,发表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以来的政治发展》、《中国经济六十年: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精彩演讲,共同展望中国未来的发展和中泰两国合作的美景,祝福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来自曼谷多所大学的近百名中文系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朱拉隆功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Suwimon Chaichana说:“能在泰国听到北京大学教授作报告,机会非常难得。这次研讨会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发展与成就,更坚定了我要到中国学习深造的决心。”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是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由朱拉隆功大学和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以高校汉语教师培训和中泰文化研究为特色,是二00八年全球先进孔子学院之一。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时宏 黄喆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