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0万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 挑战超过奥运
2009年08月31日 10: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3日,雪豹突击队队员在国庆安保动员誓师大会上宣誓。刘永生/摄

国庆安保需要重点提防“东突”、“藏独”以及“法轮功”等威胁源,因为它们想图谋借助国庆制造事端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漆菲发自北京 8月29日凌晨三时,天安门广场灯火辉煌,国庆群众游行首场演练就此拉开。入秋的北京此时有些“寒风刺骨”,但近10万群众的满腔热情还是“映红”了修葺一新的长安街。

与群众的演练相比,首都的国庆安保行动早已未雨绸缪。自6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安全保卫动员誓师大会后,各种各样的专项打击活动,安保演习在京城依次展开。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公开许诺:“北京将充分借鉴奥运安保的成功经验,用最严密的措施确保国庆庆祝活动的绝对安全。”

如今,作为国庆庆祝活动主办地的北京,安保工作已迈入第三阶段,各项安保措施全面升级,公交地铁系统恢复到奥运期间“逢包必检”的水平,八十万奥运志愿大军也投入到国庆安保当中……

北京街头武警多了

8月20日22时30分,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南厅,三名男青年拒绝安检,出言辱骂安检人员,并将安检人员推倒在地,一度引起混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依法将3名男子拘留。

“这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第一起当事人被拘留的案件。”北京公交总队民警张惠群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据了解,这项6月底实施的管理办法一时还不被所有人接受,在这样的安检纠纷中,安检员被打事件尤为突出。对此,北京警方倡导安检人员“认真履职、热情服务”的同时,也表示对不服从安检、殴打安检人员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国庆前夕,这样“逢包必检”的措施已然回归。交通枢纽站增加了手持安检仪、液体检测仪等,安检人员会礼貌地提醒乘客“请自觉安检”。许多乘客不由感慨“奥运氛围又回来了”。

核心地带的天安门,是安保的重中之重。演练前两日,本报记者前去天安门管理委员会要求采访,但对方以话题敏感为由给予拒绝。据本报记者观察,天安门广场的所有入口一律设立了安保口,相关人士透露其中许多安保人员都是从机场或者火车站临时调过来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奥运   安保   国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漆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