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对待传统文化应像毛主席倡导的那样
2008年03月08日 14:1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同志后人毛新宇3月7做客强国论坛时表示,我们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应该像毛主席倡导的那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利用它们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

毛新宇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和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强调,要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觉得我们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应该像毛主席倡导的那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要利用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

毛新宇进一步说,比如说像中国的中医和中国古代的建筑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经典的源头《周易》,这些都对中国和世界文明的进展,对中国和世界文明的历史进程,发挥了巨大的指导作用。有许多文化珍品今天仍然具有值得借鉴的作用,特别是中医,对于促进我国和世界人民的身体健康,对中国促进和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都将取得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优秀的古代建筑文化在今天可以科学地指导我们进行城市规划和建设,对于世界各国的城市建设和布局,也有其积极的指导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