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2008年03月19日 02:42新京报 】 【打印

“我们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诚心诚意接受人民监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新一届国家机构工作人员一定要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切实做到:第一,坚持民主法治。第二,坚持以人为本。第三,坚持求真务实。第四,坚持清正廉洁。” ——胡锦涛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五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了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了2008年中央预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胡锦涛:正确使用手中权力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民服务,为国尽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胡锦涛表示,我们新一届国家机构工作人员一定要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切实做到:

第一,坚持民主法治。我们要始终遵循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第二,坚持以人为本。我们要始终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当好人民公仆,诚心诚意为人民造福。

第三,坚持求真务实。我们要始终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第四,坚持清正廉洁。我们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诚心诚意接受人民监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吴邦国: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吴邦国随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起,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竭诚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不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胡锦涛、吴邦国的讲话赢得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9时40分许,吴邦国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