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地震救灾工作
2008年05月29日 17:0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的媒体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在地震救援过程中遵循开放和透明原则,救援工作成效显著。

哥伦比亚《新世纪报》28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四川发生地震后,中国政府的救灾援助和灾后重建工作遵循开放和透明原则,通过国内外

救援机构的合作和协调,努力推进救灾和重建工作,其态度积极开放,眼光长远,措施先进有效。

评论说,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坦然承认救援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避讳、不隐瞒,为国内外媒体采访报道提供便利条件。中方保证来自灾区的准确、客观和权威的消息源源不断地在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发布。此外,中方对外国政府和国际机构的物资援助持积极态度,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美国洛杉矶出版的《中华商报》28日发表社论,赞扬中国政府和民众通过举国协作救灾的良性互动,表现出新的民族精神,通过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奉行的“以人为本”理念得到大力弘扬。

社论指出,在突发的特大自然灾难重压下,“多难兴邦”的爱国精神和“尊重生命”的共同信念,将海内外华人凝聚起来。尊重并全力救助每一个受灾者,成为中国政府救灾的最高原则。中国军队救灾表现杰出,中国境内外一切救灾的善意和力量都被动员和吸纳进来,为将灾民们的生命损失和痛苦降到最低限度,做出了各自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8日发表评论文章说,面对巨大的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全国上下一心,展现空前的团结与坚强。文章说,中国领导人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赶赴灾区,指挥救灾慰问民心,获得了各方高度赞誉。中国在处理这场灾难方面所表现出的高度开明和透明,也让人们刮目相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报道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