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中卧龙基地大熊猫确认死亡一只失踪一只
2008年06月17日 19:0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时在卧龙基地的63只熊猫,到现在已经确认死亡一只,失踪一只,其他的熊猫有8只转移到北京,还有几只转移到其他基地,其他的目前都在恢复之中。

“据初步统计,在四川大地震中,全国有49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有80万亩的大熊猫栖息地彻底损毁,占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8.3%。”曹清尧说。

曹清尧表示,林业因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30亿元,林业人口死亡230人。有83%的大熊猫栖息地遭到影响和破坏,有88%的野外大熊猫都生活在这个区域内。

“这些都是直接的经济损失。至于生态上的损失,程度之重、面积之大、恢复之难,是难以估量的。”曹清尧说,“野外动物的种群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目前的交通问题,还无法到达深山里去,动植物的死亡情况还无法统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齐中熙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