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猛虎师官兵从深山成功转移56名群众
2008年06月17日 18:1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四川青川6月17日电(刘力玮)济南军区猛虎师装甲团官兵靠人背、架抬、车拉的方式,经近10个小时,在16日将青川县石坝乡56名孤老、孤残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青川县西南三乡数千名祖居深山群众的迁移工作从此拉开序幕。

这三个乡均属于重灾区,房屋受损面积达100%,需要全部迁移。其中首批搬迁对象就是这56名孤老、孤残群众。接到迁移命令以后,猛虎师装甲团官兵出动近300人,带上担架冒雨向深山进发。

由于连续降雨,山路泥泞不堪,人员通行困难,担架也派不上用场。邓翔伍等4名战士翻越三座大山,硬是在滑坡的山上趟出了一条“山路”,把20年前因风湿瘫痪的八一村花园组老人王五帮用背篓背了出来。战士们背着76岁的孤寡老人何文秀,翻越了5座山、过了两条河,才将她安全转移出来。

据介绍,这56名群众将送到广元市旺苍县敬老院安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力玮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