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表示将长期资助灾区
2008年05月23日 19:20 】 【打印

08年5月12号四川汶川发生百年一遇的大震灾,造成大量伤亡,还有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全国人民纷纷慷慨解囊,在照明行业中的领头羊─欧普照明也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资1千万元人民币,而这也是照明行业里至今最大的一笔捐款。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表示,因为看到数百万人家园被摧毁,还有好几万的同胞瞬间遇难,因此在跟公司股东短暂商量过后,先紧急的捐出一千万,希望能为灾区民众贡献企业的一己之力。不过,这一千万只是第一步,以后欧普照明还会继续努力。

王耀海说,目前欧普照明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持续保持联络,将一千万的捐赠款物分批次用于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其中两百万元用于采购数百顶帐篷发往灾区,希望能迅速解决灾民的安置问题。另外,未来还将配合红十字基金会在灾区资助建立学校或是健康新村。

除了欧普本身所捐献的金钱与物资之外,欧普还号召旗下的经销商,推出联合捐款计划,目前捐款情况相当不错,预计在六月底,还会筹足400至500万左右的捐款,届时也将透过红十字会发送到灾区。

另外,对于灾民的心理支持,王耀海也是相当关心的。他强调,受灾地区有形的损失,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到,但是许多人的心灵创伤,却是我们看不到的。受灾人民的心理重建其实比有形的屋舍重建,更为长期且艰巨。他说,包括他本人过去也常常参加一些心理学的课程,欧普照明在企业发展中也相当关心这个议题,因此,未来肯定会在灾区心灵支持上贡献心力。

谈到欧普照明的企业精神,王耀海强调,从06年开始就跟央视《同一首歌》合作,在陕西帮助新农村建设资助300万元。去年也在河南资助建立30所脑瘫康复中心,并爱心捐助108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在今年,又捐出两百万元帮助贫困山区的白内障孩童。王耀海认为,企业要创造的不只是财富,而且还有社会价值,因为企业赚到的钱,并不是自己无中生有的,而是靠着广大消费者,因此,企业应该在不损及发展的前提下,尽量回馈社会。如果企业想要持续发展,就一定要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因为整个社会好了、发展了,企业才能更有发展。

王耀海并强调,对于广大灾区而言,欧普所捐献的,虽然不多,但只要是捐献,对灾区人民就是一种支持,因为爱不分大小,只要是贡献一己之利,就都是有意义的。"我也相信,每份爱都是珍贵的,而这次的灾难,对每个中国人而言,都将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