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专访梁光烈:救灾体现军队实力
2008年05月29日 09: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四川] [何亮亮] [梁光烈]

谢亚芳: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8号在四川绵竹视察部队救灾工作时,也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他指出这次救灾行动体现了中国军队的实力,而本身就是四川人的梁光烈在看望灾民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战胜灾难。

梁光烈:抗震救灾体现军队实力

梁光烈:咱们四川人勤劳、智慧、淳朴,勇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困难。我刚从塔吉克斯坦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回来,那是13号开会,12号发生地震,国际会议我去了,每一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俄罗斯的、哈萨克的、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谢亚芳:好,国防部长梁光烈是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特派评论员何亮亮的先生的专访,立刻与何亮亮连线,何先生,你好。

谢亚芳:你这几天在灾区进行了很多的观察,对于目前的救援以及灾后的重建工作有一些什么样的看法?

何亮亮:我是前天晚上到成都的,昨天和今天都分别到了几个不同的灾区去探访,应该这样说,就是那些重灾区现在实际上都已经封闭了,因为那些最重的灾区它不仅是一片废墟,而且它现在是防疫的重点。除了相关的救援的部队和防疫工作者之外,其他的不管是媒体工作者还是志愿者已经不能够进去了。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那些目前已经得到比较好安置的这些灾民所在的灾区,以及这些这次抗险救灾的重点,就是这些主力军,就是这个解放军这里,我们可以有一些切入的观察点。

今天在绵竹,因为绵竹就是靠近绵阳的,我就注意到首先就是今天来说,整个一天可以感觉到中国内地的媒体,全中国的民众都在关心的一个重点首先就是唐家山,就是唐家山这个堰塞湖。

何亮亮:它未来看来它的疏散现在实际上是已经展开了,未来要怎么样的疏散?唐家山的堰塞湖的爆破要怎么样的执行?现在实际上又不能够,确实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准备的一个时间表。

地震灾区堰塞湖抢险最新情况

何亮亮:但是有关当局正在做全力的一个整顿,就在我们刚才看到的新闻就已经可以看到了,包括这个地方当局要保证在灾民,就是受到影响的市民,要不能有任何的死亡的这样一个现象,我注意到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做的比较完备了,本地的特别是电子媒体,电视台和电台不断的滚动的再播放最新的新闻,成都市的市民也非常关心相关的新闻。

另外今天在绵竹,我看到在沿途,绵竹这个地方它也是一个重灾区,比较好的安置,相关的安置可以看得出来一种是地方的,包括绵竹地方他们自己的安置的,因为沿途的很长的路两旁的帐篷可以看出,一种是地方上的设置,包括外省市的支援,从帐篷上可以看出,有来自山东的,有来自河北的、江苏、上海、广东、深圳的这些。

何亮亮:另外就是军队的,军队他有不同的番号,比方说你看到有北京军区的,有海军陆战队的,在绵竹这个地方的重点他就是二炮部队,也就是解放军的战略导弹部队,这个类似于一个就是火箭军那样的部队,今天正好梁光烈部长到那边去视察了,接受我们独家的一个采访。

评论:抗震救灾军队功不可没

何亮亮:另外二炮的副总司令员于际训中将,也特地跟我们介绍了二炮部队在抢险救灾当中的特长,就是他们有非常优良的工兵,设备好,技术好,而且有非常顽强的斗志,对于抗震救灾特别是抢修道路以及灾后的重建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使我对解放军参与救灾印象非常深刻,亚芳。

谢亚芳:好的,谢谢何先生来自灾区为我们所做出的观察。这次由于伤员众多,我们刚刚为您报导有36万多人受伤,因此灾区的医院可以说是非常的负荷很大,因此很多伤员都开始往外省市输送,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品质。

相关阅读:

《华盛顿邮报》:温家宝让外界印象深刻

拯救一个人:20个空军官兵行走22个小时

洛杉矶时报社论赞扬中国救灾

邱震海:国难中 催生中国公民社会成熟

邱震海:追究天灾背后的人祸 是时候吗

邱震海:汶川十日改变中国 唤醒人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