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建筑工程应引入保险机制
2009年07月01日 15:12证券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在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楼盘发生楼体倒塌事故背后,建筑安全工程险的缺位正备受关注。美亚保险专家指出,在建工程中入保险机制则可以转嫁损失风险,弥补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与行业发展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的建筑工程保险费大约仅为建筑安全工程投资量的0.2‰;国内办理工程保险的工程项目不足10%。如何利用建筑工程险如何保障各方的风险的问题被提上日程。

保险专家指出,投保建筑工程险不仅能够给予施工企业和项目业主物质损失保障,分散转移风险,防止由于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工程项目的物质损失,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美亚财保中国区能源及工程险部负责人戴嘉指出,建筑安装工程通常可以附带第三方责任险保障,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规定赔偿被保险人由于在施工过程中造成第三方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而依法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