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楼倒塌调查:镇长助理是虚衔 疑已被控制
2009年07月01日 10:5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调查]事故隐秘商业链条追查 上海塌楼曾获表彰 玻璃未碎一块令人震惊

梅陇镇工作人员表示,梅都房地产股东阙敬德所担任的“镇长助理”仅只是虚衔,并非公务员。梅都房地产是从集体企业性质的迅豪置业分离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一在建楼房倒塌,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都房地产)的股东阙敬德和闵行区梅陇镇镇长助理、资产公司总经理同名同姓。

记者昨天向梅陇镇人民政府核实上述信息时,却意外得到这样的反馈:阙敬德的镇长助理职位仅是虚衔,并非镇政府的公务员。而梅陇镇征地事务所仅只是服务于梅陇镇征地工作的事业单位。

闵行区政府新闻办在昨日2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媒体所提到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调查:阙敬德多日未到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联系梅陇镇资产公司办公室,询问公司总经理阙敬德的所在。但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无意中透露,资产公司的总经理是9名被政府控制者之一。不过,他随后又对此否认,表示仅是看到报纸有上述消息,并不清楚是否是阙敬德。同时,他说,阙敬德已多日未来到公司。

而后,梅陇镇文明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阙敬德所担任的“镇长助理”仅只是虚衔,只是乡政府为方便阙敬德的工作,而给的头衔。他并非公务员,镇政府也并没有向闵行区政府申报并请求批准他担任镇长助理一职。

上述人士称,梅陇镇政府内有很多非公务员编制的人士,被政府部门借用,他本人也是其中之一。因此,阙不是公务员,但却能在镇政府工作。此说法被随后赶来的梅陇镇宣传部工作人员唐诤所证实。

变身:征地所曾是公司大股东

而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透露,梅陇镇征地事务所并非政府职能部门,仅是一个事业单位,作用只是帮助政府征地,并无实权。

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杜跃平律师提供的资料显示,梅都房地产成立之初,梅陇镇征地事务所是公司占有80%股权的大股东。

根据杜跃平从梅都房地产的工商登记资料中取得的文件——“对《关于成立梅陇乡征地服务所的请示》的批复”(上海府办(88)11号),梅陇镇征地事务所最早是由后来被闵行区合并的、上海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当时,它的名称是“梅陇乡征地服务所”,“隶属于分管基建的副乡长领导”,并与乡基建办公室有机配合,做好全乡征地的日常服务。

杜跃平认为,这足以说明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最早就是镇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只是后来改制为事业编制,并从政府的行政系统中被剥离,变成为事业编制的单位。而在梅都房地产的成立之初,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可能还没有从梅陇镇政府剥离出去。

证实:梅都房地产由迅豪分离

梅都房地产股东之一的沈国才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梅都房地产的确是从集体企业性质的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豪置业)分离而来。而他和其他的股东,原先也是就职于梅陇镇征地事务所,在1996年以后才被分流至迅豪置业。迅豪置业的部分工作人员投资梅都房地产,并成为了梅都房地产的股东。

事实上,在迅豪置业一办公室的写字台玻璃下压着的一张工作人员工的联系方式名单上,付磊、何斌、石慧鸿等梅都房地产股东赫然入目。

梅都房地产的工商档案显示,沈国才1999年还曾一度担当梅都房地产的董事一职,而后又从梅都房地产离开,重新在迅豪置业工作。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羚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