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塌楼开发商资质成迷 业主曾收到致歉短信
2009年06月30日 10:30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开发商“人间蒸发” 资质是否过期成谜

事发当晚,业主收到致歉短信

特派记者 张跃伟

本报上海6月29日讯从27日凌晨在建楼房倒塌起,开发商就悄然“蒸发”。记者了解到,三天来这家公司与业主及外界的唯一接触就是一条群发的致歉短信。

而原本可以查询开发商资质的官方网站,有关“梅都”资质的信息也突然无法查询,开发商资质是否过期,目前还是一个谜。

29日上午记者来到“莲花河畔景苑”。这里正在进行抢险、监测和防汛墙抢修工作。记者从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截至 29日18时,基坑已全部填平,堆土已下降到2.5米左右,填坑12000余方、卸载土体13000余方。为赶在汛期之前修复防汛墙,指挥部决定从6月29日至7月12日进行昼夜连续施工。

据了解,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为莘朱路968号,经营地址在莲花南路1288弄5号102室。当记者来到莘朱路968号院时,保安却称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曾在此处办公,这里只有一个叫迅豪置业的公司。莲花南路1288弄5号102室则是空无一人。住在这栋居民楼上的一位老大爷称,102室以前的确有一个房地产公司在办公,但一年以前公司就搬走了。

而“莲花河畔景苑”的退房接待也一直是闵行区政府及下属部门的工作人员出面,开发商不见踪影。据了解,政府有关部门已对该项目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9人采取适当控制措施。

一位业主拿出手机称,在楼房倒塌的当天晚上,他曾接到过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告莲花河畔景苑购房者:各位购房者,莲花河畔景苑项目工地于6月27日发生意外,房屋倒塌。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根据相关法律处理此事,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落款为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照着这个号码打回去,一直无人接听。如果短信是开发商发的,那这是几天来开发商和我们的唯一一次接触了。”这位业主说。

有媒体报道,上海房地产政府网站——“网上房地产”显示,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质有效期一栏,显示的是“ 2000年10月1日至 2004年12月31日”。但闵行区政府新闻办28日称,该企业资质证书尚在有效期内。

记者29日中午登录“网上房地产”发现,该网站“资质诚信查询”一栏已无法打开。在查询开发商信息一栏中,随便输入上海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的名称,都会得到有关资质、注册资金、法人代表等详细信息,但输入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除了地址和电话,其他信息都无法查询。 该企业资质是否有效,目前还无确切的答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跃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